【杜柔】万里初始(中)

       本来以为上周就可以弄完结果发生了太多血雨腥风实在没精力了,本来以为这周可以写完但是小瞧了自己手残和脑残程度...

       周一考试我现在还在码字也是蛮拼的所以不要打脸了...

       后续下下周等我考完了再谈吧qvq

       

  06

  方明华作为职业选手中难得脱团的看着杜明想要成为一只脱团狗并且对象是个女的表示各种欣慰。他也曾经拉着杜明传授过不知道多少次的经验,不得不说方明华为了培养出下一个脱团狗也是拼了,前提是要忽略他说一句就秀一次恩爱。

  但是杜明还是没有按着方明华传授给他的经验去行动,这次还真不是因为杜明怂了,难道你们可以想象唐柔一副小鸟依人的模样和杜明看着那些明媚而又忧伤的爱情片么?反正杜明想象之后觉得画面真的太美不敢看了。

  

  那么接下来杜明怎么办呢?

  就这样呗。


  杜明也清楚自己的性格,虽然有时候也会不服输,比如当时全明星输给唐柔的时候他连着约战。但是骨子里面更多的就是得过且过。只要给自己一个理由,那么几乎可以接受一切的安排,一切的事情。

  所以……只要一个理由,那么就可以将这份感情埋藏在心底了吧?只要一个理由,那么就可以让自己接受唐柔永远不会和自己在一起的这个设定了吧?就好像那些俗烂的小说里面永远会自带着悲剧光环的男配一样的……?在一个角落默默看着自家的女神投入另外一个人的怀抱?

  其实按照现状来说杜明连男配都算不上充其量就是一个打酱油的。至少那些男配还可以被称作高富帅不过爱上了一个不爱自己的人而已,而杜明现在有什么?又不高又不帅在一般妹子看起来还算是富可是在唐柔的老爹面前简直不值得一提……

  这样的理由是不是足够放弃向唐柔袒露自己的感情了?

  好像足够了。


  但是你甘心么杜明?


  07

  夏休期对于职业选手来说不过就是换了个地方打荣耀,杜明也不例外,他开着一个剑客的小号帮着自家的公会抢Boss。

  Boss最终落到了霸气雄图的手上。也没太意外,毕竟抢Boss的时候霸气雄图出了一个异常勇猛的拳法家,他带着一股猛虎的气势一路向着Boss推进,虽说抢Boss不是一人的事情,但是一个高手就如同一柄尖刀斩开一条路帮着自家的公会更顺利的抢到Boss。

  Boss抢完了,杜明取下了耳机,看着电脑屏幕上的荣耀界面愣了很久。

  刚刚霸图的那个拳法家背后的操作人是谁甚至连猜测的必要都没有。即使只是一个角色都自带着他身上那股一如既往的冲劲。

  韩文清。十年霸图,一如既往。

  这个十年如一日的男人是唯一一个连续站在荣耀这个舞台上十年的人,然而十年还不是尽头,他的脚步没有停止,他依旧挥舞着拳头,操作着他的大漠孤烟,带领着霸图一如既往。

  在唐柔刚刚出现在人们视野的时候,人们只当她是一个美女。当她开打的时候人们才惊讶的发现这水灵灵的姑娘身上带着一股和外表完全不符合的冲劲,宛如一个女版的韩文清。

  一个人若是让人记住了总是会有一个最大的特点在闪着光,无论好坏。

  一开始是因为是个美女让人记住,再然后是酷似韩文清的性格,最后是一挑三的事件...

  嗨,真耀眼。

  耀眼的让他移不开视线。


  08

  杜明看着自己的父亲将切好的水果放在了他手边,冲着自己父亲点了点头表示感谢,却看见自己父亲没有走开的意思就有些疑惑的看向他。

  杜爸爸扬了扬嘴角,说了句话。这句话就好像一枚僵直弹狠狠地打在了杜明身上让他直接陷入了僵直状态。


  “小明有喜欢的女孩子了啊。”


  09

  杜明现在回想起来,都想不起自己是怎样有着勇气对自己爸妈说要成为一个职业选手的。

  虽然那个时候大学的存在意义已经开始淡化,人们也开始相信不读大学也是可以有出息的,但是无论怎么改变,玩游戏依旧是被贴上[不上进]标签的存在。

  杜明的家庭还是比较开放民主的,但是这不代表他父母觉得不读大学是一条正确的路,更况且不读大学而去做“不上进”的事情不是所有家长都可以在第一时间支持和理解的。

  杜妈妈性子直,听了杜明想法后就问他他是不是认真的,杜明点了点头,十分用力的点了点头。他看着自己老妈的脸色变化,然后高高的扬起了手臂,毫不怀疑马上一巴掌就可以上身。不过最后那个巴掌也没有落下,杜爸爸拦住了杜妈妈想要打杜明的冲动。然后杜爸爸转头深深的看了自己儿子一眼,未言语。

  杜明在自家爸爸的眼光下移开了目光瞟向雪白的墙面,就好像可以在墙上盯出一朵花一样,但是却一直没有低头。


  杜明小时候写作文写到那些“我敬佩的人”“我尊崇的人”这类题目的时候从来不担心自己写不出东西。他最敬佩的是自己老妈,做事干净利落雷厉风行,整一个女强人,无论多么麻烦的事情在她手上就变得十分简单,好像没有他妈妈做不到的事情。最尊崇的人却是自己的老爹,他老爹爱笑,整个人就透着一股书生气息,一点感受不到所谓的强势,可是就是这样的人,让自家那么厉害的老妈成了一个小女人。小时候他也不太懂这些,就是觉得老妈厉害,但是老妈服气老爹,那么老爹就应该最厉害。

  小孩子的逻辑永远就是这样简单和真相。


  因为这件事家里的气氛冷了几天,最终解决问题的还是杜爸爸。

  他和杜明单独谈了一会。

  杜爸爸问:“为什么忽然想成为职业选手?”

  杜明说:“因为我喜欢。”

  杜爸爸:“这个世界上很多事情都不是喜欢就够了。”

  杜明:“我知道。”

  杜爸爸:“你想去玩游戏成为职业选手,你有那份天赋吗?百分之九十九的心血也许都未必敌得过那最后百分之一的天赋。假设你天赋够了,你有坚持下去的信念吗?即使你是金子也未必会马上放光更可能是被沙子永远给埋没。”

  杜明沉默了。

  杜爸爸:“你好好想想为什么忽然冒出这个念头,再好好想想这个念头值不值得你去用自己的青春赌一把。你现在还有时间考虑,我等着你最终的答案。”


  为什么忽然想成为职业选手呢?他回想起和自己的好哥们在一起约战,开着语音酣畅淋漓的战斗,最后相互指责然后笑成一团……被别人打败时候的不服气,不断在心中模拟着操作渴望再一次看着这个对手然后打败他……一起杀着小怪,最后爆出一个好的武器,相互争夺最后roll点来决定最后的归属权……

  这是一些疯狂的岁月,这是一些不可取代的岁月,这些都是青春的碎片,他们的青春中有[荣耀],他们以此为荣耀,他们笑得灿烂笑得猖狂,他们说因为荣耀!

  这都是喜欢吧?喜欢和别人并肩作战喜欢那金色的荣耀喜欢在一起打打闹闹喜欢……就是喜欢,不可自拔的喜欢。

  杜明笑了起来,恩,就是喜欢,就是这样喜欢,他看着自己的双手,自己的好哥们也曾经对他说,“小明你操作速度真快,手速估计也可以当职业选手了。记得混好了要请客啊!”这应该是友人之间的玩笑话,可是杜明却愿意将这个当做一句对自己的鼓励。

  轰轰烈烈的誓言还不如友人一句半开玩笑的话。


  “我还是愿意成为职业选手。”

  “因为我喜欢,我愿意为它付出努力,愿意为它拼一回。”

  “我不知道结果,也许会很辉煌也许会跌的很惨。但是至少以后我不会说‘要是当年我选择成为职业选手该多好了。’这种话。”

  杜明在自己爸爸面前说出这些话,他拳头紧紧握着指甲掐在肉里面,他没有低头没有东张西望没有盯着别处就是这样直视着自己的父亲。

  杜爸爸和他目光相对,杜明却没有退让,最终杜爸爸移开了目光,叹了口气,拍了拍自己儿子的肩膀,转身离开了。

  最后的最后,杜妈妈对着杜明说“不混好就别回这个家。”也算是对杜明这个“不上进”想法打了一个允许通行的标签。杜明好久才平复下自己的激动的心情,他看向自己父亲,父亲给了他一个微笑,重重的拍着他的肩膀。

  “加油。”


  10

  是不是勇气这种东西是被限制了数量一次花多了之后就再也没了?连这样背离正常轨道的事情都有勇气做出来那么现在只是向着自己喜欢的女孩表达自己的心思为什么就做不到了?

  杜明你在害怕什么恐惧什么?杜明在心中一次又一次问自己。

  害怕说了之后连朋友都做不成?可是现在连朋友都不是,或许在唐柔眼中杜明给她唯一的印象就是被她打败的人。

  害怕别人觉得自己不配站在女神的身边?如果连对女神说出自己喜欢她的勇气都没有,那还真是配不上。

  杜明张了张嘴,却未有一个音符吐出。他和唐柔之间的距离似乎相距万里,他在这里,所能看见的只有自己女神的背景。

  但这一切不过是他自己给自己缠上的枷锁,设下的困境。

  不过作茧自缚。


       TBC

      下

评论

热度(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